close

高尾山,因供奉飯繩大權現與天狗而聞名,因位於東京都內,每年香客絡繹不絕,為日本登山客數量數一數二的地區。

飯繩大權現被至為不動明王的化身,另外不動明王為 毗盧遮那佛 (大日如來)之化身(神話中超愛玩影分身XDDD),飯繩權現為勝戰之神的象徵,因此常為中世紀武士如上杉謙信、武田信玄所崇拜。

一般最常見的交通方式為新宿搭乘京王線抵達高尾山口,票價約381,約需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。

高尾山口站為2015年改建,整體由高尾山杉構築而成,出自日本名設計師-隈 研吾之手,順帶一提該設計師近期擊敗大師伊東豊雄團隊,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案哦!

高尾山地圖,共有1-6號道路以及稻荷山、陣馬山登山道,其中最多人行走的道路為1號步道,為藥王院的必經步道。

其他如4號步道有吊橋、6號步道有瀑布(聽說有時會有修行者),稻荷山途中有可觀望市區的景觀亭等等,各有其特色。

高尾山大祭-火渡り祭

於山腳下相當有名的高橋家蕎麥麵,是一間擁有170年以上歷史的老店,必點名物為山藥蕎麥麵(とろろ蕎麦 )。

自古山藥流傳著許多有益身體的功效,像是助於治療皮膚、呼吸疾病,而且低糖還能降血壓,另外還有助於提升記憶力等等,以前的高尾山居民常常提供給登山前的旅客食用,因此山藥蕎麥就成了高尾山的代表性食物了。

一進門即可看到樹齡一百五十餘年的柿子樹,為高橋家的象徵。

白色的部分是山藥泥,黃色的部分是雞蛋,右下角一顆一顆的是日文叫做「とんぶり」(發音:Tonburi)的植物。とんぶり是由一種叫做「地膚」的植物果實熟成乾燥做出來的食材,由於和魚子醬口感非常相近,所以在日本這種食材也有「田園的魚子醬」之稱。

蔥花與山藥泥攪拌後倒入麵中,依喜好撒入海苔、七味粉就成了一碗美味又健康的山藥蕎麥麵。

高橋家菜單。

搭乘 電車(ケーブルカー)和纜車(リフト 的地方,電車約需6分鐘的時間,纜車則為12分。

成人費用部分,電車與纜車相同,單程480、往返930日幣。

此外旁邊也有步道可通往山上,步行抵達纜車終點約需要40-50分左右的時間。

筆者選擇了纜車,當天路上還有不少殘雪,風吹起來有點冷,冬天前往務必評估氣候狀況喔XD

抵達纜車終點之後轉個彎即可俯覽市區景觀,往前走則是一號步道。 

第一個休息站的景觀台,旁邊販售著當地著名的三福だんご 。

就4它啦,甜甜鹹鹹的烤麻糬,既來之則吃之。

邊吃完子邊賞風景。

途中會經過一間猴園,如果有帶小朋友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章魚杉,因根部盤曲如章魚爪而得名,為避免遊客觸碰根部導致杉木受傷,因此旁邊擺放了 開運章魚石雕供遊客觸摸,聽說能帶來好運XD

參道上的景觀,1號步道上非常平緩,基本上不太耗費體力。

第二個休息站,這邊的烤丸子是芝麻口味的喔~

藥王院抵達。

手上持劍,面部鳥嘴者為小天狗,為修行階段的行者。

大天狗則是手持團扇,面部有著長長的紅鼻子,為道行高深的修行者,也是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天狗形象。

天狗傳聞為神的使者,長年進行修練並為人們消災除厄。

掛滿鈴鐺的結緣所,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會感到不舒服嗎QAQ?

藥王院正殿,供奉藥師如來,可祈求身體健康,右邊掛著大大的天狗頭像。

披著白袍(雪)的狛犬,莊嚴中帶點可愛的氛圍:P

飯繩權現堂前的鳥居,拍張筆者最愛的視角XD

堂前專心揖拜的旅客們。

沿路上的小雪人<3

 山頂指標,原來高尾山其實不高XD

山頂視野

今天的富士山比較害羞,等了好久都不肯露面ˊ_>ˋ

右下方似乎是摩天輪。

下山時選了稻荷山步道,因為融雪的關係,路況其實有點糟糕,泥濘的地面非常的滑,有好幾次都差點跌倒,鞋子邊緣慘不忍睹(囧)

還好在高尾山口站前有提供水源與刷子供旅客刷洗,不然髒兮兮的上電車還真有些尷尬XDDD。

整體而言,高尾山距離東京市區不算遠, 車票也僅需381日幣(依車程班次可能有所不同),既能吃到營養滿點的山藥蕎麥麵,還可登山健身還能參拜歷史悠久的藥王院,非常值得花上一天的時間好好的來此體驗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尾山 天狗 藥王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